一壶诗

休对故人思故国 且将新火试新茶 诗酒趁年华

 

推文:《窄红》折一枚针

匡正X宝绽

看着好像挺古早的,但是读完就感觉和别的文不太一样。这篇我给我的同学也推过,因为它吸引我的点是在文笔。很细腻,语言有京味儿。搞几个句子:

匡正第一眼见到宝绽,记住的是他眉间额上窄窄的一道胭脂红。

那是个盛夏,高天、流云、蝉鸣。

匡正无法不和他对视,那人眼窝里揉满了胭脂,眉间有一道窄窄的红,直冲到额上,一把长发扎在头顶,搭过来披散在肩头,两肩松松罩着一件黑缎大氅,绣满了彩云飞鹤,里子是湖蓝色,满绣着莲花,里外交相辉映。

他身后正上方,斑驳的墙面上挂着一幅中堂,浓墨写着“烟波致爽”几个字。

这是和西装领带截然不同的又一种男色。匡正直视着那双胭脂眼,他从没见过这样精彩的眼睛,像有月光在里头流淌,又像是猛虎,在深山月色下孤寂回头。

攻是从商的,真的很有能力,但是有一点霸总内味儿,受是京剧演员,唱老生的美人儿,斯哈斯哈。

它的背景铺展的很宏大,有经济上的,也有京剧作为传统艺术的慢慢没落的悲哀。这个合集的上一篇里我抄的那句就是。这篇文对京剧有更深刻的剖析和认识。

我在看这篇文的时候,我们学校刚好搞了一个京剧的讲座,看得我可激动了,甚至有点热血沸腾。

还有就是它写的社会现状和人性光辉,受是那种很坚韧的人,我好爱。

很有烟火气,互相理解互相搀扶,和日久生情的故事。

受有一点点病弱属性,但就一点点。

文案:

那天,匡正第一眼见到宝绽,记住的是他眉间额上窄窄的一道胭脂红。

匡正,万融银行投行事业部M&A(兼并收购)大手,被一竿子支到新成立的私人银行部做副总,开始了玩命公关高净值客户的生涯。

宝绽,如意洲剧团当家文武老生,穷得只剩下皮黄粉墨,连Kindle都用二手的,一夜间成了财富圈受人追捧的蒙尘宝珠。

俩人儿一个如狼一个似鹤,从邻居开始,慢慢地搞事业,徐徐地谈恋爱。金融、京剧,都是职场,十指相扣,全力以赴。

  21 3
评论(3)
热度(2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壶诗 | Powered by LOFTER